暮暮牌打字机

不要白嫖哟~
盗笔书粉
磕瓶邪、黑苏、敬必
微博@温暮暮牌打字机
目标是P大(大胆发言)

【黑苏】不归

PS:算是前篇《齐先生》的衍生叭




“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?”



幽暗的天空,幽暗的河流,幽暗的船灯。



披着黑色斗篷、戴着银制面具的摆渡者站在船上,用毫无波澜的声音问着站在岸边的黑衣男人。



男人戴着一副墨镜,黑色衬衫,黑色夹克,黑色长裤以及黑色短靴,他垂手站立,听到这个问题,淡淡笑起来,温和柔软,是他不常有的神色:“我想再见见……我家小孩儿。”



摆渡者又问:“他是你的亲人?”



男人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是亲人。也是爱人。”



摆渡者沉吟片刻后,从袖中拿出一个铜铃,“叮叮当当”的摇晃起来,“你只有一天时间,若逾期不回,魂魄将永远消散,再无轮回。”



男人低头笑起来,小声喃喃道:“足够了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黑瞎子回到家中时,正是清晨,卧室中,苏万将醒,昨夜没关窗,他被冷风吹的瑟缩着,便胡乱扯了被子盖在身上,却仍觉得冷,黑瞎子微蹙起眉,下意识想去关窗,却猛然意识到自己是魂魄形态,无法触碰实物,也无人能看见他,他只好轻叹一声,在床边坐了下来,伸手在对方脑袋上做出抚摸的动作,恰好这时苏万迷迷糊糊的滚到了他身边,这完全是习惯性的举动,黑瞎子想,这小孩儿一定忘记自己已经不在了。



想到此,他的心便微微抽痛。



果然,当苏万接触到冰冷的床侧时,意识立刻清醒了起来,却并未睁眼,只是侧身将脸埋在枕头上深嗅上面的味道。黑瞎子轻轻将手放在苏万单薄的背上,安慰似的抚了抚,轻笑道:“傻瓜,能闻出什么啊……”



过了一会儿,苏万才起身,转头盯着窗子看,黑瞎子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没成想他却反而爬过去将窗子直接大开,任冷风紧裹他的身体,黑瞎子再次皱起眉,越过床去挡在他身前,但也是徒劳,风依旧贯穿他半透明的身体,猛扑向苏万。



“啧,小崽子,不省心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卫生间的洗手台上依旧摆着两个刷牙杯子,黑瞎子看着他直接拿起自己的那个黑色口杯刷起牙来,他来到他身边,伸手摸了摸另一只白色口杯,上面的哆啦A梦栩栩如生,跟苏万一样可爱。



他看着苏万刷着刷着忽然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有些愣神,黑瞎子便也看向镜中的他,比他走前,瘦了许多。



苏万只愣了几秒,便快速刷完牙漱了口,末了,他抹去唇角泡沫,盯着看了一会儿才冲掉。黑瞎子知道他想到了什么,是每日清晨洗漱时,落在他脸颊唇角的,带着白色泡沫的吻。



之后苏万穿戴好准备出门了,黑瞎子知道他应该是像往常一样去买早餐,但出门前,他忽然转过头,面向客厅张了张嘴,却又怔住,终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转身关了门。



黑瞎子一路与苏万并肩而行,看他买的都是自己爱吃的,青椒牛肉包子和现磨豆浆。他无奈笑着又去抚摸苏万的脑袋,轻声道:“这些不是你最不爱吃的吗……”



早餐后,黑瞎子便见他也像自己之前一样窝在沙发上翻看报纸,桌上依旧放着一杯明目茶,但隔了夜,已经凉了,苏万却忘记了,直接拿起来就喝,结果皱起眉咂吧了下嘴,接着起身跑进了厨房,黑瞎子慢悠悠跟了过去,发现他又重新泡了一杯,然后小心翼翼捧着热气腾腾的青花茶杯回到客厅,放在了茶几上,却不再看报纸,反而盯着缕缕热气儿出神。



黑瞎子盘腿坐下来,撑着下巴侧头看着苏万,温声道:“苏万,你在想什么?”



静默了一瞬,便见苏万轻轻扬了下嘴角,黑瞎子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角落的一叠坐垫,他立刻明白对方想到了什么。以前那些坐垫都散落在茶几周围,苏万总爱拉着他在坐垫堆里教他打游戏,苏万会的很多,但他也学的很快,反而一直赢他;除了打游戏,他们还一起看电影,时不时吐槽几句,或者是安静的看电视里播的综艺节目,苏万总看着看着就困了,一开始是靠在他肩上睡,但睡的不安稳,他就轻轻搂过他,让他枕在自己腿上,虽然总会腿麻,但至少,他的小朋友睡的很安心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中午做饭时,黑瞎子倚在门边看,就见他切菜切着切着,动作渐渐慢下来,原来是看见角落放着的半包已生了黑斑的莲子,黑瞎子想起来,是立秋时苏万买来的,自己还用它煲了银耳汤。



苏万又出神想着什么,眼看着手中的刀慢慢偏离,黑瞎子连忙上前想扶住刀柄,手却直直穿过,刀刃落下划破了苏万的手指,血珠滴落,融进案板深褐色的裂纹中,他才回神,将手指含入口中,顿时也失了做饭的兴致,转而去了院中。黑瞎子看着他的背影,心脏又胀痛起来:“白痴,切菜都敢出神……”



苏万来到院中给葡萄浇了浇水,葡萄被养的很好,现在已有一些泛了紫,他抬头看了会儿葡萄,然后躺进了葡萄架下的躺椅中,闭上眼,任由透过叶片缝隙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。黑瞎子站在他身侧,慢慢将手掌遮在他的脸部上方,星星点点的亮光穿透他虚无状态的手掌,他俯身又将手掌贴在苏万面上,修长手指顺额头一点点向下,勾勒着他的眉眼轮廓,直到这时,黑瞎子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的去看他的模样了。



没一会儿,苏万便睡着了,似乎做了什么有趣的梦,唇角勾起一抹笑,黑瞎子便坐在了他身边看着他,以前苏万总这样偷偷观察他午睡时的样子,还会悄悄吻他,有一回被他发现,对方反倒窘迫害羞起来,脸颊微红的模样可爱极了,让他忍不住抱在怀中亲吻。



又过了不久,苏万突然微皱起眉,睡的不安稳起来,有泪珠不断顺着他的眼尾滑落,很快淌了满脸,黑瞎子连忙直起身,抚摸他柔软的发丝,俯身去吻他满是泪痕的脸颊和眼尾,尽管他知道自己无法触碰到对方,但他想这么做,也许,能让他不这么难过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万醒来时,已快到傍晚,他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哭过,清醒之后,才后知后觉的去抹脸上残留的泪痕,轻叹了口气,起身走入了厨房,应该是感觉到饿了,黑瞎子想。



他准备的是番茄炒蛋和青椒牛柳。他们都喜欢吃的菜。



厨房里没有窗户,油烟机也有些不好使,菜炒到一半,苏万已是出了一身汗,他下意识的叫出了“师父”两个字,却又生生止住了后面的话,眼神黯淡下来,默默擦去额上的汗珠。黑瞎子看出他本想叫自己拿竹扇替他扇风的,却又反应过来,他已经不在了。



陪着苏万安静的吃完晚饭,就见他将坐垫一一摆开,然后翻翻捡捡找出了一部电影,关了灯,坐在黑暗中看了起来。



“Call Me By Your Name……”



黑瞎子喃喃着电影的名字,也在苏万身边坐下,与他挨的很近,看一会儿电影,看一会儿他。



“你是我将死之时唯一想要道别的人,唯有那样,我称之为“我的人生”的这个东西才有意义。 而若有一天,我听到你死去的消息,那么如我所知的“我的人生”,还有这个此刻正与你对话的我,也将不复存在……”



电影中出现这段台词时,黑瞎子能明显感觉到身边人的情绪忽然有了变化,转头看过去,就见苏万眼眶微红的“扑簌簌”掉着眼泪,却连眉都不皱一下,只机械性的一遍遍擦着眼泪,眼睛固执的紧盯着屏幕。黑瞎子看的心中也酸涩起来,伸长手臂揽住了他,也替他擦起眼泪,透明泪珠一滴滴穿过他的手指,隐入黑暗中。



电影结束后,苏万关了电视,客厅彻底陷入黑暗,他直接倒在了坐垫中,扯过沙发上黑瞎子经常盖的毯子紧抱在怀中,黑瞎子轻叹一声,俯身一遍遍温柔抚摸他的发顶,直到他渐渐睡着。



黑瞎子看了眼墙上挂钟,他的时间到了。



他最后吻了吻苏万的脸颊,笑了笑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晚安,苏万。”



—END
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